關於我 About Me

本雅難陀尊者 Ven. U Puññānanda

本雅難陀尊者簡介

本雅難陀尊者(Ven. U Puññānanda)指導禪修至今十多年,那充滿善巧及深入淺出的禪修引導、極具生動且幽默風趣的精采開示,令禪修者印象深刻、獲益良多,實為當今南傳上座部佛教中,利益及影響禪修者(尤其華人)極為深遠的一位尊者。尊者1971年生於緬甸東南部孟邦耶城1999年於最尊敬的帕奧禪師座下出家受比丘戒;2001年於帕奧禪林擔任業處指導禪師,在帕奧禪林以華語、英語及韓語指導外國禪修者;2002年於緬甸古亞創建海邊椰林道場;2003年起應邀於緬甸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中國大陸、臺灣及美國巡迴指導止觀禪修與開示佛法。

尊者所教授的禪法乃依據巴利聖典——律藏、經藏、阿毗達摩藏及《清淨道》(論)之三學、七清淨及十六觀智之次第指導。有鑒於巴利三藏華譯的重要性,尊者多年來陸續以華語譯講,包括:①律藏的《經分別》(227戒等);②經藏的《法句》(故事)、《本生》(故事)等等;③阿毗達摩藏的《發趣》(二十四緣)、《法集》、《分別》以及精解阿毗達摩的《阿毗達摩義攝》;④禪修:各個止觀業處的修法。更難得的是講解(未有人以華語講解的)帕奧禪師緬甸文之《趣向涅槃之道》。


尊者於2002年在緬甸古亞創建海邊椰林道場(今名功德禪林,Puññārāma Meditation Centre),讓我們有機會在自然海岸椰林的優雅靜境中修習佛陀的教法,累積導向涅槃的資糧。猶如一位睿智的嚮導,尊者正辛勤引領著芸芸眾生,依循佛陀禪修古道,體驗智慧清涼的生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